close

 

食用前注意事項:

>風動鳴 安闇

>標題超難想正文更難想系列

>小女已放飛自我   OOC屬於我

>上一篇《暫回原點》Chap. 2 異界轉寰

 

 


 

 

『小奈,這是弟弟艾德,要好好相處哦。』

面貌精緻的小男孩看著母親懷裡據說是弟弟的嬰兒回望著他,嘴裡吐著泡泡。

 

好髒。

 

『為什麼他不會說話?』

『小艾才一個月而已啊。』

『那他什麼時候會說話?』

『大概要再等一年。』

『好笨。』

『怎麼這麼講,小奈也是快一歲的時候才會說話啊。』

『我明明八個月就會說話了!』

『啊,對欸。』女人偏頭想了想,接著綻放美麗的笑容回著自家大兒子,『我們小奈很聰明呢!』

『是他太笨了。』

男孩沒有被稱讚後的開心,只是一臉嫌棄的用手指戳嬰兒紅潤的臉頰,而那隻手指馬上被小小的手抓住。

一股異樣的感覺漫過心頭,看著笑得燦爛的嬰兒,男孩任由對方抓著自己的手。

『哎呀,看來小奈很喜歡弟弟呢。』女人眨眨眼,對著意外有耐心的大兒子說道。

然而男孩抬頭告訴一臉欣慰的母親說。

『我只是在想他如果流口水在我手上我會把他丟出去。』

 

最後小奈,也就是白家的大兒子白加奈,被他母親念了一整天的「不可以欺負弟弟」、「要好好照顧弟弟」直到父親下班回家。

 

 

 

 

 

 

 

 

 

 

 

 

 

★ ★ ★ 

 

 

 

 

 

 

 

 

 

 

 

 

白加奈,藝名「安加西奈」。

人稱「帝王」。

高中時以演員身份出道,並在他的第一部偶像劇中脫穎而出,一夕間爆紅。接著受到知名電影導演青睞,轉戰電影界。

很多人稱白加奈的演藝生涯簡直奇蹟,要知道,白加奈的出道作只是飾演一位在女主角打工的咖啡廳裡的前輩。前後加起來出場不到十分鐘,但因為那張帥得一塌糊塗的臉和氣質,一入鏡便瞬間抓住大眾的心。

至於出現「帝王」這個稱呼也是因為當時在劇裡的角色台詞,一個白加奈視為黑歷史的台詞。

當時女主角在咖啡廳裡打工,因為姣好的長相招來了客人無理的調戲。這時前輩上前制止了客人,成功替女主角解圍。

 

 

 

 

 

「果然審美觀不怎麼樣的人素質也不怎麼樣,既然你的嘴不用來喝飲料,那我就先收走了。」

前輩不客氣地推開女主角,將客人桌上還有半滿的咖啡杯收到手上的托盤上。

「什麼?我是客人你竟然這樣跟我說話!」

「果然,人跟畜牲無法溝通。」

客人的臉漲紅成豬肝色,羞惱的拿起友人桌上咖啡朝前輩臉上潑了過去。

「前輩!」

女主角驚慌的大叫,整間店瞬間鴉雀無聲。

前輩緩慢的眨眼,褐色的焦糖瑪奇朵順著烏黑的髮向下,滑過俊美異常的臉龐。

「我每次聽到客人是上帝我就反胃,」他優雅的拿起剛剛收進托盤的咖啡,然後快速的把咖啡潑向客人,墨色雙瞳裏是赤裸裸的不屑和厭惡,「在你學會禮貌前,我還要你跪下叫我陛下呢。」

 

 

 

 

 

中二。

這是白加奈拿到劇本後腦袋浮現的唯一想法,然後狠狠的踹倒一旁笑岔氣的弟弟兼經紀人白洛德。

但就是這樣中二霸氣的一幕,順利讓「安加西奈」四個字佔據新聞各大版面,徹底紅了起來。

也因為這項黑歷史,白加奈放話只要是連續劇,如果是青春洋溢的戀愛腦殘片絕對不接,片酬再高也一樣。

於是有人提出疑問,這麼大牌囂張的要求,經紀公司不生氣?

 

簡單,經紀公司他爸開的。

 

 

愛修諾娛樂。

當今娛樂圈內的龍頭公司,許多一線藝人皆出自於此。

既然說到愛修諾,就不能不來說說它的創始人,董事長白逸黎。

 

白逸黎在仍是位經紀人時就是個令人敬重佩服的人物。交際手腕高,手上也帶出不少一線演員和歌手。

而那時候的白逸黎才26歲。

個性嚴肅,公私分明,工作效率高,基本就是老闆們喜歡的能幹的員工模板。

曾被同事評為「最不可能結婚」的白逸黎,卻在他30歲時宣布結婚,32歲那年離開原公司創了愛修諾娛樂。

沒錯,不苟言笑彷彿面癱的白逸黎,栽在了自己帶出來的歌手,林若琪身上。

 

林若琪有著和白逸黎完全相反的漂亮笑臉,常常出現的跳躍式神邏輯早期讓白逸黎非常頭痛。而現在多了一個大兒子白加奈一起頭痛,至於小兒子白洛德則是和自己的母親十分合拍。

 

據白逸黎的同事兼唯一朋友的說法是,白逸黎被林若琪的笑容閃瞎眼,然後結婚。

 

面容姣好,個性溫柔但思維跳躍,擁有絕對音感和美妙歌喉的林若琪一出道便收獲廣大粉絲。後來因為大兒子白加奈的出生,決定退出螢光幕在家帶孩子。

 

事實上,白加奈會出道成為演員跟他的母親有很大關聯。

以林若琪的原話是:「我家兒子帥得如此驚天動地,應該讓所有人類的看看。」毫不猶豫將白加奈一把推進水深火熱的娛樂圈。

來不及說不的白逸黎在看到辦公桌上的藝人資料時,白加奈的資料已經登錄進愛修諾網站上的藝人區了。

於是他只好攔截愛妻要動到小兒子身上的歪腦筋,先一步將白洛德培養成經紀人,並讓白加奈成為白洛德手上的第一個藝人。

 

 

以上這一切關係,外界並不知道。

 

 

在白加奈出道時,對內白逸黎就表明了立場,他不會用身份去壓制兒子的任何發展,同樣的也不會用身份去幫助兒子拿到任何一項資源,一切公事公辦。

不潛規則不吸毒,該有的資源都依照公司的規定取得,和公司的藝人們站在同一個水平面上,各憑本事。

白洛德亦同,在愛修諾接受經紀人培訓,除了公司給的基本資源,白逸黎不會給他額外的人脈,白洛德要從零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口碑。

 

 

 

 

 

 

現在,白加奈覺得非常煩躁。

 

面前是一大票眼冒凶光、嘴裡念念有詞、隨時都會撲過來的學長姐,而身後則是緊抓著他的衣角表情快崩潰的青年。

沒錯,這位青年就是剛轉學進Atlantis學院表演藝術系的迪洛西。

這是這禮拜第八次的圍堵,今天禮拜四,午餐跟晚餐一天兩次。

 

正要前往餐廳的白加奈只來得及反應眼前一道銀白色的光劃過,然後就變這樣了。

看著眼前不敢靠過來的學長姐,白加奈不耐煩的把身後的迪洛西拉到身旁。

手腕上大到刺痛的力度讓迪洛西皺起眉頭,而本應該發怒的白加奈卻在看清對方的臉時愣了一瞬。

 

精緻毫無瑕疵但帶著英氣的臉,月牙白的長髮和冰藍色的雙瞳,如此顯眼的特徵白加奈不可能不知道。

 

 

神闇。

 

 

白加奈知道自己認識他是因為他是對家公司的頭牌,最近人氣暴漲、飛速竄紅,也因為......對方有和自己一樣的、無法理解的粉絲取名。

 

魅惑の姬?不就是公主?

 

但有另一種熟悉是來自心底。

扣著對方右手腕的肌膚,滾燙著像是在灼燒白加奈的記憶。

壓下湧起的異樣感覺,白加奈表情不愉的掃了學長姐一眼,眾人便如鳥獸散般的離開,其中還夾雜著奇怪的驚叫聲。

 

「謝謝,」見人們散去,迪洛西鬆了口氣,道謝後一臉奇怪的看著還抓著自己手腕的白加奈,「可以把我的手還我了嗎?」

「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遇到公主殿下。」白加奈依言放手,突然升起作弄他的想法。

「別叫我公主殿下!」炸毛。

「轉學?」

「關你什麼事?」

「剛剛是我救了你。」

「......我道過謝了。」揉著被抓痛的手腕,迪洛西覺得眼前的人根本神經病。

 

早知道就別求救了。

 

「原來菲伊斯的人都這麼沒禮貌?」

「原來愛修諾的人都這麼莫名其妙?」

迪洛西反擊,白加奈聞言挑起了眉。

 

有趣。

 

「你吃飯沒?」

「當然還沒,」沒好氣的回道,「一下課就被追著跑,誰有時間吃飯啊?」

聞言,白加奈眉頭輕蹙,下一秒抓起迪洛西的手往他先前的方向走去。

「欸欸欸,你誰啊我幹麼跟你走?還有,不要拉著我!很痛!」

甩了甩手,發現拿不回掌控權,迪洛西瞪著不知道要把自己帶去哪裡的白加奈的背。

對此,白加奈停了下來並快速轉過身,來不及剎車的迪洛西直直撞進他的懷裡。他揉揉鼻子拉開兩人的距離,氣憤地抬頭準備朝突然剎車的兇手理論。

「你幹麼......」甫出口的話卻在對上白加奈的視線後失了聲。

和自己截然不同的純黑色眼眸深邃不見底,迪洛西忽然覺得有些心慌而低下了頭,接著他像是聽見一聲若有似無的嘆息而抬頭。

只見白加奈抬手揉亂他那頭月牙白髮,正待他欲發作時,白加奈開了口。

 

「安加西奈。」

 

「……神闇。」

 

「滿意沒?」白加奈重新拉起迪洛西的手,「吃飯。」

「呃、噢。」他只能愣愣的被對方帶著走。

似乎是因為眼前人散發生人勿近的氣息太過強烈,一路上沒人敢靠近打擾兩人。

 

然後迪洛西突然想到......

 

「欸不對,你剛剛講的是藝名欸。」

「嗤,你不也回藝名。」

「那是被你帶偏!」

「求我啊。」

「誰要!」

「那就閉嘴,」白加奈把人推到自助餐前,「趕快夾,要上課了。」

「你付錢。」迪洛西翻了個白眼,拿起鐵盤和夾子便不客氣了。

 

「遵命,公主殿下。」

 

 

 

 

 

 

 

 

 

 

 

 

 

★ ★ ★ 

 

 

 

 

 

 

 

 

 

 

 

 

 

「幫我查查神闇。」

頭也不抬,白加奈對著走進休息室的青年說到。

「神闇?怎麼突然對他有興趣?」

「你廢話很多。」

「......問一下也不行。」青年撇撇嘴,拿出手機的動作一頓,下一秒被迎面而來的鋼筆砸中肩膀。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白艾德。」掃了自家弟弟一眼,低頭繼續讀挑桌上的劇本。

「欸欸欸丟鋼筆超危險的好嗎!要是它插進我的肩膀怎麼辦?!」

白艾德驚恐的揉著自己的肩膀,向和自己面容近乎雙生的哥哥抗議著。

「少囉唆,快查。」大有下一次真的會插進他肩膀的氣勢說著。

「我查、我查。」白艾德嘴裡默念著暴君,手上還是老實的打開手機,「咦?小迪打給我?」

於是原本應該要替白加奈查人的白洛德直接回電給自家竹馬,理所當然的把哥哥的順位往後挪。

耳邊是在自己聽來膩歪到不行的弟弟的通話聲,白加奈盯著手裏的劇本,頭一次發起了呆。

大略看過劇本內容,這樣的人物設定卻讓他不由自主地一直想起那一頭白髮的人。

 

「迪洛西,藝名神闇。隸屬菲伊斯娛樂,高三時以歌手身份出道,小有名氣但不知道為什麼沒完全紅起來。後來接了平面模特跟演員才真正走近大眾視野......」

 

「講點我不知道的。」

 

「所以我不是在講了嘛…」舉起手阻止哥哥再次把鋼筆丟過來,白艾德清了清喉嚨。

「據說,迪洛西其實不想出道,尤其是當歌手,但菲伊斯執意如此,後來他似乎跟菲伊斯做了點交易,所以現在的身份才會是模特跟演員。」

「還有呢?」

「他好像跟菲伊斯的董事有點關係,似乎是......」

「白艾德。」

 

瞄了眼氣壓開始降低的白加奈,白艾德嘆了口氣。

 

「迪洛西,不是能力者。」

 

 

 

 

 

 

 

 

 

 

 

 

//3274字//

 

 

★ ☆ ★ ☆ ★

 

拖稿了Orz

我真的很努力(摀臉

沒有靈感的日子真的有夠難受QQ

啊啊

腦袋充滿想寫的黃暴題材

什麼時候會回正軌呢(大概不會有那一天(喂

 

 

感謝大家的不離不棄Orz

以上

arrow
arrow

    千薰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