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前注意事項:

 

風動鳴  安闇

 

>《暫回原點》為特殊傳說和風動鳴之結合,可分開閱讀,因此可選擇想閱讀之章節(之後會有直達電梯)

 

 

 


 

 

 

 

 

 

 

 

還有機會嗎?

 

 

 

 

 

只是......想再見他一面。

 

 

 

 

 

 

“那見到他,你想說什麼呢?”

 

 

 

 

 

 

說什麼?說......

 

 

 

 

 

 

 

 

 

『...闇......神......』

 

 

 

 

 

 

 

 

 

 

朦朦朧朧,語句透過水層破碎不全,呼喚聲不真不切。

 

 

 

 

 

 

“我們早就對你很不滿了!你憑什麼統治我們?像你這種人!”

 

不准碰我的手腕!

 

 

 

 

 

 

“不讓我帶走你,也讓我好好安葬你吧......”

 

艾洛德?不,不對......

 

 

 

 

 

“神闇,不是你的錯。”

 

伯父?

 

 

 

 

 

 

 

清麗的面容眉頭輕蹙,雙眼顫動著逐漸睜開。

 

 

 

 

 

 

 

祭司千年論詩歌……

 

 

 

 

 

 

 

『...醒......神...闇......』

 

 

 

 

“誰?唔...好累......”

 

 

 

 

『...來。神闇,醒來。』

 

 

 

突然一股力量將銀髮人兒向上拉去,迎面而來的壓力致使胸腔緊縮,氧氣像是一瞬間盡數抽離。

 

 

 

來不及掙扎,下一秒他被狠狠拽出水面,只能大口大口貪婪的吸取空氣。

 

 

 

 

 

 

 

『你來了,神闇。』

 

 

 

 

 

溫和的嗓音似是近在耳邊,一回頭,金髮的男子站在水面上,寶藍的雙眸清澈無雜質。

 

 

 

『我是你......的引渡使,尤。』

 

 

 

像是在逃避什麼的斂下眼簾,尤近乎狼狽的、不知如何面對恢復鎮定後,如一攤死水般平靜的神闇。

 

 

 

「我死了,是吧?」

 

 

『是的。』

 

 

「原來地獄長得這麼河清海晏。」

 

 

『......判定的標準是我們定的,你將應召回到神的身旁。』

 

 

 

不給神闇繼續伶牙俐齒的機會,尤拿出一本簿子,翻了翻,正準備開口時,突然偏頭像是在聽取什麼,然後面露古怪。

 

 

 

『......事情有點變動,本來有例行程序的......看來得先帶你去見那一位了。』

 

 

「那一位?」

 

 

『上神,科里西亞御座。』

 

 

 

 

 

 

 

 

 

 

 

 

★ ★ ★ 

 

 

 

 

 

 

 

 

 

 

 

 

「……所以,這是你所謂的上神?」

 

 

 

看著眼前指著自己、義憤填膺卻又眉飛色舞口沫橫飛的少年,神闇質疑的看著一旁笑得尷尬的尤。

 

 

 

『所以我說,我都好不容易在把你送進他的命格裡,你怎麼還沒把他拿下啊?你真的是太太太讓我失望了!明明就有這麼多次明顯的機會可以坦白,到底在矜持什麼?到底在顧慮什麼啊?』

 

 

 

天曉得他在說什麼?有人給翻譯嗎?

 

 

 

『上神?我的天!你竟然把我堂堂愛情之神若那西跟科里西亞那種不解風情的傢伙混為一談?難怪你追不到安加西奈!在神殿你早就可以跟他滾不知道幾百次床單了,最後還搞成這樣?實在是太有辱我愛神的名聲了!』

 

 

「蛤?追不到安加西奈?我追那個自戀狂幹嘛?」

 

 

『還好現在你有一個機會可以彌補你的過失!我告訴你,如果這次再追不到安加西奈,你準備斷子絕孫!』

 

 

 

如果追到安加西奈才會斷子絕孫吧......?不對,重點不是這個!

 

 

 

「你......」

 

 

『若那西,不要隨便對我的孩子下奇怪的指令。』

 

 

 

 

我的孩子?

 

 

 

 

『科里西亞御座。』尤恭敬的傾身問好。

 

 

 

『身為創世神,你當然是我的孩子。』

 

 

 

抬手示意尤不必多禮,科里西亞望著神闇作出解答,後者這也才發現自己竟不由自主脫口問出心裡話。

 

 

 

『總之,我會讓你再次進入輪迴,但這次會是在不同的世界裡。你要帶著記憶還是不帶?』

 

 

「有什麼差別嗎?」

 

 

『有......』

 

 

『當然有!』被若那西搶白的科里西亞頓了一下,非常優雅地翻了個白眼,出讓話語權,『差別在你會更早把安加西奈追到手!』

 

 

 

所以到底為什麼我要追安加西奈?!

 

 

 

面無表情地看著湊到面前的絕麗容顏,神闇發誓他真的很想朝那臉上招呼一拳。

 

 

 

『若那西你夠了。』創世神將少年樣貌的愛神隔開,『差別在於,你會是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和度過這一世。』

 

 

 

心態......是嗎?不再有仇恨,不再被母親的遺令捆綁,不再用愧疚面對他......

 

 

 

『可以給你時間考慮。』

 

 

「不用了,就消除記憶吧。」

 

 

 

若那西旋即大呼小叫,大有要再次長篇大論讓神闇回心轉意的架勢。科里西亞盯著神闇盯了許久,最後,創世神愉悅地勾起唇角。

 

 

 

『呵,果然是搭檔,連決定和回答的時間都一模一樣。』

 

 

 

來不及讓神闇思索話語意思的機會,科里西亞朝尤頷首。

 

 

 

『尤,帶他到轉生池。』

 

 

 

『是,御座。』

 

 

 

 

 

 

 

 

 

 

 

 

★ ★ ★ 

 

 

 

 

 

 

 

 

 

 

 

 

『御座,神闇已成功轉世。』

 

 

 

光芒盡褪,尤垂著頭向科里西亞報告。

 

 

 

『他,最後說了什麼?』

 

 

 

『沒什麼,只在最後問是不是真的能見到他。』

 

 

 

『是嗎......』

 

 

 

坐在涼亭的石椅上,科里西亞出神地望著亭外的景象。

 

 

 

 

 

 

 

 

 

 

 

『不如,將你的孩子們移到我們的世界來,如何?』

 

 

『你們的世界?』

 

 

『沒錯,既然他們在這個世界的結局不如你們的意,那何不試試別的世界?』

 

 

別的世界......

 

 

 

 

 

 

 

 

 

 

 

『御座,當初為什麼......會答應那個女人呢?』

 

 

 

就在這個涼亭裡,創世神作出了讓許多人匪夷所思的決定。

 

 

 

讓他們轉移至其它世界重生,等同于放棄了自己創造的孩子,等同于否認自己創造的世界,等同于宣判這一切都是錯誤......

 

 

 

『像是否認了自己是嗎?』科里西亞將思緒拉回,看著一臉擔憂的尤。

 

 

『或許......真的是錯誤呢?』

 

 

『我從不曾認為悲劇的結果是錯誤,我只負責創造生命,命運的軌跡則全憑他們每一個決定在改變。每一次決定,帶動命運的走向。悲劇,不應該是我的責任。』

 

 

『御座,那是......』

 

 

 

抬手阻止焦急地想辯駁的尤,科里西亞再次將視線落于亭外。那天那個提出驚天動地的提案的奇怪女人出現的位置。

 

 

 

『當初真的......不應該讓你下凡吧。一切,從『他』、從頭,就是個錯誤。而直到最後也將由『他』來了結。』

 

 

『那就看看吧,看看換到另一個世界,他們是否能將命運推向喜劇收尾。』

 

 

 

科里西亞突然站起身子,將雙臂橫向打開。下一秒,冬陽之神西羅納直直撞進創世之神的懷裡。

 

 

 

『啊,科里西亞!』

 

 

 

雙手環過對方的脖頸,西羅納驚喜的看著充當緩沖墊的男人。

 

 

 

『你還在煩惱扇扇說的話嗎?眉頭剛剛是皺著的。』

 

 

『煩惱完了。不過扇扇又是什麼東西?』

 

 

 

科里西亞調整姿勢,抱著西羅納重新坐上石椅。

 

 

 

『上次扇扇來找我們的時候變成朋友的。』

 

 

『那女人上次不是只來半天而已嗎?』

 

 

『我當初六個神可是一天就認識完了呢!半天算什麼?』

 

 

 

西羅納有些得意地看著科里西亞,打算開始數落對方總是埋頭創造有的沒的難怪沒什麼朋友。但看見立在一旁的尤後,到了嘴邊的話又吞了回去。

 

 

 

『沒有問題嗎?』

 

 

『艾絲蕾的輪迴機制可以負荷,那女人也有做些更動,不會有任何問題。』

 

 

『我不是擔心那個啦!是科里西亞你......』

 

 

 

西羅納輕輕撫著眼前毫無瑕疵的臉龐,一如他的職稱,那手如寒冬的陽光般溫暖。

 

 

 

『沒問題,不用擔心。』

 

 

 

科里西亞放鬆下緊繃著的神經,肅穆的臉也柔和了起來,他抓下西羅納的手靠在唇邊輕吻。

 

 

 

 

 

『他們到了哪裡,都是我的孩子。』

 

 

 

 

 

西羅納開心的擁住科里西亞,因為他知道,以前的科里西亞並不會說出這樣的話。

 

 

 

 

 

大概是若那西當時一個星期57次的叨念和爭吵讓他頓悟了什麼吧?

 

 

 

 

 

 

 

 

 

『我好像忘了告訴你們,扇改過的機制比較特別。』

 

 

 

 

 

一道閃光後,豔瀲的女聲傳出,設立輪迴機制的艾絲蕾掛著玩味的笑坐上他們對面的石椅上。

 

 

 

『所謂的不帶記憶,是指剛到那個世界的狀態,至於會維持多久......一輩子、一年、一個月,甚至只有一秒也說不定。』

 

 

『......這也太惡趣味了......』

 

 

『所以一開始的決定根本沒必要吧?』

 

 

 

不就還好他們都沒有猶豫很久......

 

 

 

『人生嘛~總是需要一點樂趣呀~』艾絲蕾切換成奇怪的歡樂語調,再加上閃亮亮的眨眼,『扇是這麼說的。』

 

 

 

 

 

 

 

……

 

 

 

 

 

有礙觀瞻。

 

 

 

 

 

 

『就看看他們這次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吧。』

 

 

 

 

 

 

 

 

 

 

 

 

★ ★ ★ 

 

 

 

 

 

 

 

 

 

 

 

 

 

「欸欸欸,聽說今年表演藝術系二年級又要轉入一個超級美的學弟欸!」興奮。

 

 

「真的假的啊?話說,超美的學弟是怎樣?」

 

 

「真的啦,剛剛負責轉學生事宜的學妹傳訊息跟我說的!你看。」向眾人亮出手機。

 

 

「天啊!又是表演藝術系!去年不是才來了一個超級超級帥的學弟嗎?」

 

 

「叫什麼名字啊?」

 

 

「等等我看......好像叫狄洛西?好怪的名字......啊,有照片。」再次向眾人亮出手機。

 

 

「我要看我要看!」搶過。

 

 

「白色頭髮?!天生的嗎?」

 

 

「超美的我的天啊!你確定是男生?」

 

 

「誒等等,好像有點眼熟......」

 

 

「這麼一說...好像真的在哪見過他?」

 

 

 

沈思。

 

 

 

「靠!是神闇啊!」

 

 

「神闇?!」

 

 

「屁啦!怎麼可能?去年那個白加奈已經夠誇張了怎麼可能連續兩年......」

 

 

「哎呀!不信你們自己看看教室後面那張海報。」

 

 

 

 

 

一眾轉頭,沈默地看著前天廣告設計系的教授據說是為了「刺激學生靈感和增加學習動機」而貼在教室後方的等身巨大海報。

 

 

 

 

 

「今、今年表演藝術系的成果發表......」興奮地顫抖著。

 

 

「啊啊啊啊~!」

 

 

「啊啊!不止今年吧!應該是往後的三年!!」

 

 

「不知道能不能跨科成為他們成發的工作人員......」眼睛放出光芒。

 

 

「誒天啊!我們廣告設計系的畢業成果發表終於有模特了!!」

 

 

 

 

 

於是,一眾大四的學長姐們在剛開學的第一天就開始密謀怎麼樣拐到漂亮學弟當廣設的模特。

 

 

 

 

 

於是,這位名為狄洛西的轉學生就在報到後的一個小時內紅遍校園。

 

 

 

 

 

於是,總是三不五時被各個科系的學生糾纏的狄洛西則時常一面抓著據說有點偉大的同桌擋人並一面認真思考這世上的人類是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是正常的。

 

 

 

 

 

 

 

 

 

 

 

 

 

★ ★ ★ 

 

 

 

 

 

 

 

 

 

 

 

 

 

漫天飛舞的玫瑰花瓣,迎著光散出點點瑩紅。

 

 

月牙色長髮披散在玄黑王座上,胸前的衣料微敞,露出襟裡白皙的皮膚,纖長的手指把玩著銀黑色王冠。

 

 

噙著些許戲謔地笑,冰藍色雙眸帶著慵懶,張狂而優雅。儘管只是個巨大看板,依舊輕易地將人心擄獲。

 

 

人稱「魅惑の姬」——神闇。

 

 

 

 

 

 

 

 

 

 

 

 

 

 

 

 

 

 

 

//2923字//

 

 

 

★ ☆ ★ ☆ ★ 

 

 

我只是想成全自己的私心(###

 

一直很想寫風動鳴的長篇同人

 

也很想看看同為甜食控的神闇和漾漾如果相遇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反正安加西奈跟冰炎一定是在旁邊皺眉但很利落的結賬XDDD

 

所以就在《暫回原點》裡愉快地將兩者合併啦!(撒花

 

特殊傳說會是在單數號的章節

 

風動鳴則是雙數號的章節

 

可以僅選擇一種觀看

 

之後會加裝直達電梯,所以請不用擔心

 

到這裡就感謝各位的觀賞

 

 

 

以上

 
arrow
arrow

    千薰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